烟涩

删掉的部分文可以去@烟涩的小号 查看

【伞修】室友是个给是什么样的体验

★知乎体,欧欧西。
  
☆欢迎捉虫。 
  
  
【提问】室友是个给是什么样的体验?
  
   3000个回答
  
  @陶轩
  233人赞同
  谢邀,对于室友是个给怎么办这个问题我觉得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制的。
  我在国内某知明大学读书,寝室是四人寝,但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寝室只住了三个人,就先叫我的两个室友烟哥和伞哥吧。这两个名字绝对不是我随意取的,烟哥有点烟瘾,一天叼着根烟四处放嘲讽,伞哥之所以被这样叫,因为他在某知名网游里自己做了一把变形金钢一样的武器伞,牛逼得一比,烟哥就用那把伞天天在网游里打得那些小怪或者玩家哭着回家找妈妈。
  其实我和烟哥伞哥认识了挺久了,关系也还不错,而且他俩成绩好可以带我飞,所以听说我和他们分到一个寝室时我还是高兴的,甚至已经开始构想我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了。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在我真的特别十分非常想换一个寝室,原因当然如标题所说。
  烟哥和伞哥认识得比我还早,两个人有很多共同的爱好,抽烟打牌玩游戏啃方便面,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他俩这么浪成绩还这么好,不过也因为他们的共同爱好这么多,他们关系好我也觉得很正常。可自从我和他们住一个寝室后,我才慢慢发现他们关系好到不正常。
  现在我来说一下我的具体经历。开学的那一天,我比他们俩早些到寝室,我在下铺,收拾好床铺后就躺在床上玩手机,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烟哥和伞哥才来,打了个招呼后他们开始放行李,收拾完后他们叫我一起去找教室。我抬头,才发现他们穿着一模一样的衬衫!我有点吃惊但也没放在心上,同款又不等于情侣装,难道都穿着校服全校的女生都是我女票了?又一看,同款挎包?大概第二个半价吧。再一看,同款手环?买一送一还包邮吧。然后我们仨一起到了教室。当时教室里只有一个女生,是萌妹子的长像,看到我们后先愣了一下,然后对着我们笑了笑,四个人就开始在教室里尬聊。那个妹子就叫她小戴吧,这个人很关键请大家记住她。在尬聊时我总觉得她看着那两位笑得十分微妙,看向我的眼神也十分微妙,貌似还带着点同情。
  军训很累,回到寝室,洗漱完后我就倒床上了。烟哥和伞哥都选择睡上铺,等他们洗漱完我已经昏昏欲睡。然后在上眼皮和下眼皮之间仅剩的一条缝中,我看到烟哥爬到了我上铺,然后伞哥也爬到了我上铺...Wait!有什么不对!
  我猛地睁眼,坐了起来。然后伞哥从上铺探出头向下看了我一眼,很平常淡定地说:“原来你还没有睡着啊。”   
  我点了点头,试探地问:“你们...”
  这时烟哥也把头探出来:“我和他有事要说。”  
  等等,大哥,有事要说为什么一定要在一张床上?不过看着他俩正直(?)的脸,我想大概他们不想吵到我休息所以特意靠近一点小声交流吧。这样想着,我还小感动了一把,然后就睡觉了。现在想起来我真TM石乐志。
  因为休息得不错,第二天我挺早就醒了,躺床上又玩了会儿手机,然后就看到伞哥从上铺下来。
  ???我上铺不是烟哥吗?我一脸的黑人问号,不过我又想,军训这么累,可能两个人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吧。
  ...
  我真TM石乐志!石乐志!
  军训结束,就是丰富的大学日常了。烟哥和伞哥都有点宅属性,没怎么参加社团活动,闲余时间大多呆在寝室里。我回到寝室时,就经常看到两个人一起用笔记本打游戏,一起躲着抽烟,一起吃泡面...不对寝室里弥漫着的粉色气氛是怎么回事!不过我回想很久以前,两个人也是这样合伙吃一碗泡面的,也就没太在意,只觉得自己想多了。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关系好不是很正常吗。
  我究竟是什么时候反应过来他们其实是给的呢?契机就是一次和之前提到的小戴的对话。伞哥有个妹妹,就叫沐沐吧。一次沐沐来学校找伞哥,结果和小戴聊得特别投机。沐沐走后小戴就偷偷跑来找我,“轩哥,问你个事哈。”
  “你问。”
  “烟哥和伞哥关系是不是很好?”
  “对啊,两个人经常一起坐床上打游戏吃泡面什么的。”
  “!!!真的啊!”小戴好像非常兴奋。然后又问了很多有关他俩的问题。当时我都以为小戴是看上他俩中的谁了,结果小戴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后,压低声音,问道:“你有没有注意过,他们什么体位啊?”
  ???我一脸黑人问号。
  “哎呀,就是...”小戴也没想到我是这反应,支支吾吾地想了半天措辞,然后说,“就是说谁在上面啊!你怎么没懂呢!”
  我:“...”好像懂了。
  浑浑噩噩回到寝室,两人正一起吃泡面。以前我可能会说,“友情深重”,可被小戴一句话点醒过后,我只想说,“妈的死给”。我有想过去换个寝室,但生活老师表示其实寝室都已经没空床位了,于是乎我被喂了快四年的狗粮。
  最值得一提的是,有天晚上,伞哥像往常一样爬到我上铺,当我已习以为常准备睡觉时,上铺突然duang的一声想,然后听到烟哥压低声音说了声疼死了。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大哥,这是学校寝室!下铺还有人好吗!我轻轻地摸出耳塞把耳朵堵上,妈的我这种纯洁的孩子才不要听现场。
  我的经历就是这样。讲真,千万别和两个给在一个寝室,如果你发现你的室友其实是个给的话,马上去换一个寝室!真的,不要犹豫!千万不要犹豫!珍爱生命,远离基佬。
  
  
【后续】
  
  陶轩一回到寝室,就发现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面站在他面前,表情有些古怪。
  “...你们听我说...”
  “陶轩你这个傻X那天是叶修他不小心头撞到我头了!”苏沐秋咬牙切齿。
  “对不起对不起...不对什么姿势才会头碰头啊喂!”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烟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