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涩

删掉的部分文可以去@烟涩的小号 查看

【伞修】倒流

☆一篇旧文,应一些小天使的要求合成一篇重发。

★没有双结局,选择了HE版结局。

    我想要让时光倒流,让你留在我的身边。——楔子

    闹钟响起,打破了屋内的平静。叶修缓缓睁开眼睛,环顾四周。此时此刻,他正躺在一张略显破旧的床上,房间简陋,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温柔地洒在地板上。

  这里不是兴欣。不是他休息的储物间。
叶修愣了片刻,反应过来,然后无声地笑了笑。他伸手拿过床边的日历,日期显示着2015年某月某日。

  一个声音在耳响起:“叶修,我按照约定,把你送来了。”
  那个声音很好听,是软软的童音。

  “嗯。”叶修点了点头。

  “不过我还要继续提醒你一下,”那个声音继续道,“跟据我们的约定。你不能告知这个时代的人未来所发生的事情,不能强制改变过去的某人要做的事情。你将在这里一直呆到苏沐秋车祸那一天,也就是半个月后。”

  “我知道了。”叶修点了点头,说,“谢谢。”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机会。

  “没什么,那么,我先走了。”话音落下,房间内陷入了沉静。叶修坐在床沿,看着自己的手,不知在想什么。
门突然被用力推开,门外传来一个含有一些怒气的声音:“叶修!快点起来,你看你睡了多久了!你是猪吗,今天的决斗……”还夹杂着女孩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好怀念。

  这个声音,叶修有快十年没有听到了,感概之余,叶修仍不忘放出了嘲讽,“哟,这么急着要输么,苏沐秋大大。”
被点名的那位显然已经炸了:“我艹叶修你要不要脸!”

  “是么,”叶修继续放嘲讽,“那么请翻一下你那个小本子,看看你赢了多少场?”
“我去叶修你这家伙自从发现那本子以后还真是……”苏沐秋直接闯了进来要把人拉下床,“只是落后你一点而以!少年不要太猖狂!”

  少年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还有很长。

  叶修永远记得那天,那个少年说出那句话时,眼里的不甘,以及“下一次就把你打败”的自信。还记得他和自己通宵畅谈他自己对荣耀的想法时眼睛闪闪发光,还记得他说“只不过从头开始”时的倔强。是的,他是那样耀眼的一个人,他的一生,不应该早早退场。他应该和自己一起,用最大的热情去追逐荣耀,成为顶尖的大神之一,他应该和自己一起站在荣耀的战场之上。

  “喂喂,你怎么发呆了,不会还没睡醒吧……”苏沐秋伸出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手却突然被抓住。疑惑地抬起头,他看到叶修嘴角带着一丝微笑。

  “没事儿吧……”他觉得今天叶修的画风不对。“你赶快收拾了,我先去网吧占位置。”

  “沐秋……”叶修叫住了他。

  “?”他回过头。

  “没什么,快去吧。”叶修又摆了摆手,“快点。”

  “我去叶修你……”苏沐秋忿忿地转过身,今天叶修果然没睡醒。

  直到苏沐秋走出房间,将房门重重地关上,叶修的目光才缓缓收回。

  沐秋。

  这一次,要和你一起拿冠军啦。

  迅速地洗漱完毕后,叶修披上外套,就要往随缘网吧赶。在要跨出门的时候,他停下了,又走到洗漱台前。墙面上挂着一块镜子,镜子没有边框,镜面上还有一条长长的裂痕,被苏沐橙用宽胶带补好。叶修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已经变回了几年前的模样,此时他还不是职业选手,只是一个对荣耀有着极大的热情的玩家,他和苏沐秋两人已经策划着去当职业选手,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和嘉士签约。

  然而,就是因为那次意外,使苏沐秋失去了一切。

  还有半个月。镜中,少年的表情变得少有的严肃。我一定,要改变这个结局。叶修握紧了拳头。

  到了网吧,便看到苏沐秋坐在一个角落里,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桌上放着两罐可乐。叶修走到他旁边的座位坐下,从衣袋里拿出帐号卡。这张帐号卡已算不上新,卡面上有一些划痕,但还是没有太大的磨损,银色的漆面还没有褪色,这让叶修不禁联想到很多年过后的那张被磨的快没有颜色,连棱角都变得圆滑的帐号卡。两者一对比,叶修不禁开始感概时间的飞逝。

  他以一个职业选手的身份玩荣耀已经快十年。
而他最好的朋友离开他也有快十年。

  他原本以为一切的一切在那时就已结束,却没有想到上天会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去改变。
我想让时光倒流,把你留在我的身边。

  “来啦。”苏沐秋终于察觉到叶修的到来,偏过头瞄了他一眼。

  “嗯。”叶修简短地回答。

  “给你的。”苏沐秋拿起一罐可乐递给他,叶修毫不客气地接过。

  “我已经登陆了。坐标。”叶修带上了耳机。
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发出看似杂乱却富有节奏感的击打声,就像钢琴家的手在黑白的琴键上敲出优美的乐曲一般,他们也在演奏着属于自己的乐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就这样过去。

  “……饿”叶修有气无力地抱怨了一声,但仍盯着屏幕,手在键盘上翻飞。

  “呵,”苏沐秋偏过头,损了他一句,“叫你今天起这么晚,早餐都吃完了还没醒。”然后回过头,发现Boss被叶修拿下。

  “艹”苏沐秋怒捶键盘,然后又掏出了小本子,记上一笔。
叶修“呵”了一声,不用看就知道他的表情有多么嘲讽。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啪的一声合上本子,“别太得意。”

  叶修忍不住放嘲讽,“不知道你……”却突然停住没有说下去。

  不知道你有生之年能不能超过我?

  “不知道我什么?”苏沐秋明显心情不好,又对他翻了一个白眼。

  “没什么。”叶修回答。

  他已经开不起一生的玩笑

  清晨。随缘网吧。叶修坐在一个角落里定定地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眼里尽是疲惫。昨天他又熬夜打网游,黑眼圈重得让人不忍直视。苏沐秋送苏沐橙上学了,此时此刻网吧里只有叶修和几个同样是玩通宵的不良少年,指尖敲打键盘的声音格外清析。趁着苏沐秋还没有回来,叶修掐灭手里的烟,关掉网游的页面,靠在靠椅上默默地算了算时间。

  还有两天五个小时十七分。他不禁握紧了挙,片刻后松开,又抬手揉了揉眉心。这几天,他看似和往常一样,熬夜,抢BOSS,再放几个嘲讽让苏沐秋气得要掀桌,但实际上他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紧张。

  他害怕。

  因为这不是游戏。不能Save/Load。游戏里的角色死了可以复活,可是叶修知道,这一次如果出现差错,他不仅仅会失败,再一次经历失去挚友之痛,也会丧失唯一的一个机会。
可是,他悲哀地发现。他似乎没有能够确保苏沐秋不出任何意外的方法。他不能将苏沐秋关在家里不得外出,也不能告诉对方即将发生的事情。更悲哀的事,他明明知道即将发生的是什么,可是却要做出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像往常一样生活。

  只能找个借口让苏沐秋在出事那段时间呆在家里了。叶修想。

  这几天,他觉得很累,甚至连摆嘲讽脸的心情都没有。
在荣耀里,他是37连胜的王。可在荣耀以外的世界里,他却仍像个普通人,在命运里苦苦挣扎,在得失之间徘徊,却无处诉说。
叶修的表情越发地凝重,他习惯性地将手伸进衣袋,摸出香烟盒,却发现今天早上刚买的烟此时已经一根不剩,偏头看向一旁的烟灰缸,已被烟头装满。
唇角扬起一个讽刺的弧度,但却是对自己的。

  这时苏沐秋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罐红牛,扔给叶修,然后在叶修身旁的座位前坐下,开机后,先登陆了QQ。叶修这边的电脑立即响起好友上线的提示音。叶修拉下列表,那个熟悉的头像亮了起来,系统消息显示:
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上线。

  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上线。
这句再常见不过的话,却因为那个人的名字而有了特殊的意义。叶修注视着那个头像,眼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喂你发什么呆啊。”苏沐秋已经登陆了帐号,见叶修看着屏幕出神,纳闷地用手肘碰了碰叶修的手臂。

  叶修这才回过神来,伸手想拿根烟却反应过来最后一根烟在刚才就被掐灭,有些尴尬地笑。苏沐秋从他的衣袋里掏出一根烟递给他。叶修接过烟,又对苏沐秋说:“喂,借个火。”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把自己当大爷呢。”

  叶修露出嘲讽脸,“你大爷。”

  “我去叶修你……!”苏沐秋恨不得一巴掌打在叶修脸上。
他也这样做了。

  叶修也反应迅速地挡住了他的“
攻击”。

  “没事,抢BOSS要紧。”叶修果断地转过身,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

  “我要和你决斗!!”
地图是擂台场地。秋木芀一开奴就开始举枪射击,想要保持输出的距离,而战法擅长近战叶修自然不会如他所愿。或许是心中怒气未消,又一直没有与一叶之秋拉开距离,感到烦躁,秋木苏向一叶之秋开始穷追猛打,轰得周围飞沙走石。地图被破坏到不忍直视。相比之下,叶修却冷静得多,之前心中的焦虑并没有对他的操作产生什么太大的影响,批刺扫挡,各种技能使用得恰到好处。

  血线交替下降着,苏沐秋冷静下来,开始边扫射边进行战略走位,而叶修早已知到他的用意,一叶之秋使用了豪龙破军冲向秋木苏。
荣耀!

  苏沐秋怒捶键盘:“又差一点!”秋木苏倒下时,一叶之秋也只剩下百分之几的血量。

  “再来!”苏沐秋邀战。
叶修却没有马上回应他。叶修偏过头,注视着他的面庞。
眼前的这个人,拥有着俊美的五官,带青春的蓬勃朝气。刚才的战败没有使他丧失信心,反而让他更加斗志昂扬。他眼里闪现的自信的光,是世上最华丽的颜色。

  一想到这个人曾离他远去,叶修的心中就一阵刺痛。就像一把被磨钝的匕首,一下一下地将心脏撕裂。

  想要留住他。不论付出什么代价。

  “沐秋。”叶修呼喊着这个在心中被辗转千万遍的名字。

  “嗯?”对方应了一声。
“愿意和我一起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吗?”

  那个人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这是必须的好吧。”

  听到对方的回答,叶修也笑了,但笑里多了一丝苦闷,多了一丝决心。

  这是必须的,不是吗?
居然问出这样的问题,真是蠢得无可救药。

  叶修自嘲。是的,不论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他的这份心情从未改变。那个人也是如此。根本无须过问,早在他们相遇之时,一切都已有了答案。没有了彼此的陪伴,他们的荣耀就不再完整,即使是高举着奖杯,也会变得寂寞。

  所以,沐秋。我要让你留在我身边。

  今天,就是苏沐秋遭遇车祸的那天。叶修特意昨天没有熬夜,今天起得很早。

  “这么早?”今天周末,苏沐秋不用送苏沐橙去上学此时正坐在电脑桌前吃油条。

  “嗯。”叶修简单的应了一声。

  “家里面快没有吃的了,我一会还要出去买。”苏沐秋简单的交待了一声。

  “能不能……”不要出去。
虽然现在还没到当年出事的时间,但还是小心为好。叶修这样想着。

  可是,他发不出声音。不要出去,原本轻松就能说出的话,此时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能不能怎样?”苏沐秋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可恶!叶修暗中握紧了拳头,只能改口:“能不能让我一起去。”不能改变他人要做的事情,那只能改变自己的行动了。
苏沐秋显然意外叶修的请求,不过有一个免费劳动力也不错,于是答应了。

  他上午10点出门,等到买完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已经快到中午。

  离苏沐秋出车祸还有十五分钟。叶修开始紧张——准确得说,是比前几天更为紧张。

  “你先回去吧。”走在前面的苏沐秋突然说道。“家里的鼠标要换了,我去商场重新买一个。耽误十几分钟就回去”

  “不,”叶修立刻拒绝。开什么玩笑,再过十几分钟……“我和你一起去。”
苏沐秋奇怪地看他一眼:“你这几天怎么了?看上去很奇怪。”
叶修苦笑一声,说:“没什么……听他们说,最近出了很多起车祸,还是小心点为好。”

  “这有什么,”苏沐秋不以为意,“我很小心的。”

  小心?敢不敢再说一遍!

  “我和你一起。”叶修坚持。

  苏沐秋耸了耸肩。

  叶修向前快走了几步,又和苏沐秋并肩走在路上。
又过了十分钟,此时叶修和苏沐秋站在红绿灯前。叶修看表,还有两分钟。心跳得更快了,让叶修有些喘不过气来。

  苏沐秋就站在距他一步远的位置,看样子大概想等绿灯一亮就冲过去。

  “……”不要跑那么快。
发不出声音。叶修狠狠地皱眉,思考着对策。红灯开始倒计时了,还有60秒。

  “沐秋。”叶修突然叫住苏沐秋。

  “干什么?”苏沐秋做好冲刺的准备了。

  “前天我说过,我想和你一起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所以……”

  苏沐秋回过头,看了他一眼。还有48秒。
嘴巴张合了几下,却发不出声音,叶修想伸出手拉住苏沐秋,却发现动也动不了。

  “……等我买了东西你再告诉我。”苏沐秋回过了头。还有35秒。

  “沐秋!”叶修几乎是声音嘶哑地吼了出来,引起周围人的侧目。

  “?”苏沐秋又回过头。23秒。

  “所以,你要……小心。一定要小心。”泪水顺着叶修的脸颊划落。他几乎是乞求地看着苏沐秋。15秒。

  苏沐秋看着叶修,眼神之中有疑惑,但也有了一丝认真。

  “我知道了。”他说。
绿灯亮起。人群都向公路对面走去。叶修想跟着走过去,但无论怎样努力,也无法迈动一步。
突然人群出发出了一声惊叫,紧接着人们向公路两边狂奔。一辆货车突然失控,没有在白线那里停下,继续以很快的速度冲向正在过马路的人群。

  叶修觉得好像全身的血液都要停止了。

“沐秋——”叶修撕心裂肺地呼喊。

  货车闯入人群,人们迅速地向公路两侧逃开,只有叶修仍站在原地,一脸焦急。此时此刻他想跑过去看看是否有人受伤,苏沐秋是否逃过一劫。

  可是,他动不了。他像是四肢都被禁锢的木偶,被牢牢地钉在原位,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看自己的挚友生死未卜。那辆货车最终撞倒了行道树和路灯,停了下来。司机慌乱地从车上跳下。往人行道那边跑去,看是否有人受伤。紧接着,又有人围了过去,有人在大声嚷嚷着什么。然后,有人说,“快打120!”

  叶修仍站在原地。眼里尽是绝望。

  还是……不行吗。唇角勾起一个无奈苦笑。一起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果然只能成为自己一生的奢望。

  感觉浑身没有一丝力量。如果不是因为身体被定住,他此时可能已跌坐在地上。

  过了片刻,四肢被禁锢的感觉似乎消失了。四肢发软,红灯已亮。但叶修已顾不上这些,跌跌撞撞地向人群围观的方向跑去。

  不会有事……你一定不会有事……刚才不是才答应了我,要小心一些的吗……

  人们纷纷给他让出一条路,不知是因为知道他和受伤的人认识,还是他此刻的神色太过狰狞。

  叶修走到了人群最里面,他看到了地上鲜红的血,心里一凉。

  突然,一个人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过头,发竟是苏沐秋。
叶修当时就愣住了。又看向那一抹鲜红。倒在地上的是一个女孩,她的大腿被货车保险杠上的一裂口挂下了一大块肉,鲜血顺着她的腿流下,她的腿上还有几处挫伤和於青,但并没有生命危险。片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长舒一口气。

  他没事……
当悬着的心放下以后,他的双腿再也无法承受身体的重量,他双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

  “哎,你怎么了,没事吧?”苏沐秋赶紧扶住他。“不会是被吓得吧……”后半句多少有有些调侃的意思。

  听到苏沐秋的话,台头又看到苏沐秋憋笑的表情,即使是叶修也差点崩不住了。什么!他居然还嘲笑(其实你想多了)我!好吧他知道现在他是很失态。
叶修缓了一会儿,才勉强直起身。然后定定地看着苏沐秋。

  “怎么了?”苏沐秋被他盯得不自在。

  “怎么了?你觉得呢?”叶修差点爆粗口,那个人到底是不是太过神经大条了。

  不过,还好。他活下来了。
叶修拍了下苏沐秋的肩膀,说:
  
  “走吧,我们回家。”

  苏沐秋点了点头,跟上了叶修。

  一路上,叶修没有主动地说过一句话。虽然苏沐秋得救,但是回想当时苏沐秋莾撞的举动,他还是有些生气。

  “叶修……?”苏沐秋试探地叫了他一声。

  “什么事?”叶修偏过头看他。

  “对不起。”

  “……什么?”叶修眨了眨眼,然后注视着苏沐秋的侧脸。
苏沐秋叹了口气,然后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转过身,面对着叶修。

  “我说,对不起。”苏沐秋一字一句地说到,“刚刚过红绿灯的时候,是我太心急了,对不起。”

  “没……没关系的,你没事就好。”叶修有些慌乱,他没想到苏沐秋竟会主动地道歉。开玩笑,你苏沐秋那样骄傲的人……

  “不,有关系的。”苏沐秋神情认真。“阿修,我答应过你的,我要和你一起追逐荣耀,一起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刚才,如果我再大意一点……说不定……”看到叶修有些铁青的脸色,他顿了顿,低下头,没有说下去,像一个正在向母亲低头认错的孩子。但他很快又抬起头,语气坚定:“所以,我要对刚才的事情向你道歉。请你原谅。”说完又低下头。向前一步,抱住叶修,额头抵着叶修的肩膀。平日里的他骄傲而自尊,而此时此刻,他却放低了自己的姿态,来请求别人的谅解。

  正午的太阳仍悬挂在天上,如火炉一般烤着这座城市。阳光照在皮肤上,让人感到轻微地疼痛感。而此时,叶修却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世界只有他们两人。

  想要让他好好的反省,而看到他这副模样又觉得不忍心。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叶修伸手揉了揉紧皱的眉心。

  “好了,”他揉乱了苏沐秋的头发,然后笑得温柔,“虽然刚才我是很生气,不过,还好,”还好你没事,“这次哥就原谅你了,快回家!这太阳晒着热死了。哦,还有,如果你真要道歉,这几天你洗碗。”

  说完又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这么好的气氛,就这样被破坏了。望天。

  果然,苏沐秋马上低吃了火药一样,一把推开叶修,“我去叶修你得寸进尺了是不是!还有一直都是我洗的碗好吧!”

  “……我……”

  “走快点行不行!看看现在几点了沐橙一个人在家应该都饿了!”说完,苏沐秋头也不回地向家的方向快步走去。
看着他的背景,叶修又一次笑了。然后在心里默念到,“谢谢。”

  然后加快脚步,跟上苏沐秋的步伐。

评论 ( 5 )
热度 ( 57 )

© 烟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