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涩

删掉的部分文可以去@烟涩的小号 查看

让我们来做一道肤浅的小题

★我后排坐着一个理科大学霸,他的口头禅是:让我们来做一道肤浅的小题。
  
☆故事是自己乱编的,个人觉得很多地方有很多问题,不过有兴趣的可以猜一下。
    
★结尾有惊喜(xia)

★这篇文我发了六遍...说是有敏感词
    
  某年某月某日,职业选手聊天群。  
  【戴妍琦】:米娜都在吗?我一起来做一道敷浅的推理题吧!最近有些无聊呢!
  
  【黄少天】:哎呀戴妹子你说得太是时候了,正好我也很无聊啊!快说快说!
  
  【卢瀚文】:我也好无聊(ಥ_ಥ)
  
  【宋晓】:无聊+1
  
  【徐景熙】:无聊+2
  
  【刘小别】:蓝雨的就这么无聊?虽然我也...
  
  【郑轩】:压力山大啊。
  
  【卢瀚文】要不刘小别前辈我们来PK吧!
  
  【黄少天】:卧槽微草的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蓝雨的就这么无聊什么意思啊jjc见啊敢不敢来啊房间号甩上来!【吃我一剑.JPG】
  
  【王杰希】:O_o
  
  【刘小别】:爸我真没惹事
  
  【刘小别撤回一条消息】
  
  【刘小别】:队长我真没惹事
  
  【王杰希】:O_o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小别你别以为我没有看到!微草的爸爸什么鬼!!!!!
  
  【黄少天】:霸霸有小情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_^
  
  【黄少天】:...............................................................
  
  【郑轩】:压力山大啊。话说刚才小戴说的推理题呢?@戴妍琦
  
  【戴妍琦】:哦,你们聊完了啊,冷漠。
  
  【戴妍琦】:那有多少人要来?要玩的戳1。@全员。
  
  【黄少天】:11111111
  
  【刘小别】:1
  
  【王杰希】:1.
  
  【叶修】:+1
  
  ........................
  
  【戴妍琦】:好,那我开始说情景了。首先,出场人物,ABCDEFG
  
  【卢瀚文】:怎么全是字母啊,这样很容易记混啊。
  
  【王杰希】:不如用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吧?
  
  【喻文州】:这好像和用字母着不多吧?
  
  【叶修】:【烟.JPG】
  
  【戴妍琦】:要不我直接在群里随机点人吧。
  
  【张新杰】:这样也可以。快点吧,已经晚上八点了。
  
  【戴妍琦】:这样吧,有哪些人自愿要扮演角色?我先说,里面有人死了。
  
  【叶修】:呵,既然都有人死了还会有人愿意扮演?
  
  【戴妍琦】:那叶神你就扮演那个死者吧,怎么样?= ̄ω ̄=
  
  【叶修】:...
  
  【黄少天】:喜闻乐见啊哈哈哈哈
  
  【刘小别】:怎么觉得莫名的解气呢?
  
  【张佳乐】:叶修这回轮到你幸运E了吧!!!!!
  
  【喻文州】:^_^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叶修】:【烟.JPG】
  
  【戴妍琦】:要不这样,叶神你可以自己再指定另一个人来扮演其中一个人。
  
  【叶修】:大概告诉我人物关系吧。
  
  【戴妍琦】:B和A住在一起,G是B的妹妹,CDEF都是A和B的朋友,其中F和AB的关系最好。
  
  【叶修】:那我选B吧。
  
  【戴妍琦】:好,那你点人吧。顺便一提,B在这个剧本里也死了,和A一起死的。
  
  【叶修】:呵呵。
  
  【黄少天】:卧槽要不要这样啊!不仅要和叶修住一起还和他一起死了!谁会这么倒霉啊!
  
  【喻文州】:少天,你这样说会加大你被点杀的机率啊。
  
  【黄少天撤回了一条消息】
  
  【戴妍琦】:所以叶神你要选谁?
  
  【叶修】如果说G是B的妹妹的话,我到是知道一个很合适的人选。
  
  【苏沐橙】:叶修哥,难道你...
  
  【叶修】:B就是苏沐秋吧。
  
  【黄少天】:苏沐秋是哪位啊?不认识。
  
  【刘小别】:+1
  
  【卢瀚文】:+2
  
  【叶修】:你们当然不会认识。当然,我想群里面有人认识他的,他也可以说成是一个职业选手。
  
  【魏琛】:的确,我认识那伙,以前还和他打过,是个很厉害的家伙。
  
  【叶修】:就苏沐秋吧。
  
  【戴妍琦】:呃,那好吧,叶神你开心就好。
  
  【苏沐橙】:那我就是G吧。
  
  【戴妍琦】:OK!其他人有没有自愿的?没有的话我随机点杀了!
  
  【张新杰】:随机点吧,别再浪费时间了。
  
  【戴妍琦】:C 黄少天,D 卢瀚文, E 喻文州, F 王杰希。没有点中的等下一轮。
  
  【叶修邀请苏沐秋进入本群】
  
     【苏沐秋进入本群】
  
  【苏沐秋】:?
  
  【戴妍琦】:你好你好!我们正在玩一个游戏,叶神和你都扮演了其中的一个人物,所以邀请你一起来玩。
  
  【苏沐秋】:哦,可以啊。
  
  【戴妍琦】:【剧本.txt】
  
  【戴妍琦】:可能不是很容易哦?
  
  【卢瀚文】:不怕!叶神我一定会猜出是谁杀★了你的!
  
  【叶修】:...我谢谢你。
  
  【苏沐秋】:咦,叶修在剧本里被杀了?
  
  【戴妍琦】:呃,是的斯密纳塞(ಥ_ಥ)
  
  【苏沐秋】:这真是太解气了啊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
  
  【叶修】:...呵。你也死了。
  
  【苏沐秋】:...
  
剧本:
  
  人物:叶修,苏沐秋,黄少天,卢瀚文,喻文州,王杰希,苏沐橙。
  
  注意:除苏沐橙外,其余人都不住在叶修家附近,其中卢瀚文和王杰希和叶修不在一个城区,相距最远,其余几人均住在一个城区。
  
  叶修和苏沐秋一直住在一起,一个月前,他们搬入了新家,请朋友们来家里聚过餐。
  
  一天,叶修告诉自己关系最近的几个朋友(出场人物都知道)要和苏沐秋出去旅游,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联系不上。那几个朋友决定在两人临行前请客吃顿饭,地点叶修定在了家附近。
  
  众人都参加了这次聚餐,而在聚餐的第二天,叶修和苏沐秋就失去了联系,不过大家都以为两人已经在旅游的路上,也没有太在意。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因为叶修和苏沐秋要准备离开的那几天该市一直在下雨,已经持续了五六天,现在才刚刚转晴,想着去看需不需要去打扫一下房间,于是去了叶修和苏沐秋家。 
  
  然后她在厨房发现了叶修和苏沐秋的尸★体。 
  
  苏沐橙报了jing,并叫来了王杰希等人(全员)。法医鉴定,两人死于CO中毒,死亡时间大概就是两人失去联系的时候。
  
  jing★察对现场进行了初步侦查,有了以下发现:
  
  ①厨房的煤气罐用了大半,洗手池水槽下排水弯里没水(一般水是要漫过水弯的)
  
  ②家中没有饮水机,经证实,叶修和苏沐秋没在家里做过一顿饭所以几乎不用厨房的洗水池,平时喜欢喝饮料,两个人平时比较懒散所以还没有买饮水机。
  
  ③冰箱里没有任何除饮料外食物,在储物柜里找到了一箱方便面,箱子被打开了,方便面少了几袋。据苏沐橙所说,叶苏两人在家都是烧水煮方便面,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会出去吃,这箱方便面应该在叶修刚搬来时就买了。
  
  ④叶修和苏沐秋房间很乱,经证实,两人在家一般不打扫卫生,这是房间的常态。
  
jing★察对黄少天等人进行了调查。
  
  ①黄少天等人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出发前请两人吃饭,卢瀚文因为家住得最晚,又正好遇上下班高峰期晚到。卢瀚文表示还因为找不到路打了两次的,其实第一次下车时已经到饭店附近了,因为不熟悉又自己绕到别处去了,非常郁闷。两次的士的司机都做了证实。
  
  ②吃完饭后苏沐橙先回了家,黄少天喻文州因为工作原因离开回到了公司,有同事证明。王杰希和叶苏两人关系最好,卢瀚文因为觉得晚到很不好意思,于是又请叶苏两人去饭店附近的酒吧玩。期间王杰希出去接了二十多分钟的电话(后已查明是领导打来电话),苏沐秋去上了个厕所,看到了王杰希在路边接电话,但卢瀚文表示在王杰希出去打电话的时候他向门口张望没有看见人,王杰希解释说可能是因他站的位置正好是卢瀚文视线死角。
  
  ③卢瀚文和王杰希在和叶修苏沐秋在酒吧玩过以后,两人一起把叶苏两人送到了楼下,王杰希以前单独来过叶修家几次,对这里比较熟,于是王杰希带卢瀚文在路口打回家,的土司机可以证明,与监控所记录画面吻合。
  
  ④jing★方追察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的行踪,两人乘坐一辆的士离开,但是却绕远了。两人表示,因为对这一片区域不熟悉,不知道司机绕了远路,因此二人到公司的时间比正常晚了二十分钟。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来饭店时也是乘坐的出租车,来时的路与返回时的路径完全不同,应该可以察觉。对此喻文州和黄少天表示没有注意。问及回公司是有什么问题,两人拒绝回答。
  
  ⑤据王杰希等人证实,苏沐橙在离开时说急着回学校做什么事情,但据监控显示,苏沐橙在离开饭店后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先去街上逛了一会儿,也没有买什么东西。更让人疑惑的是叶修苏沐秋二人在聚餐后一天就失去联系,而苏沐橙都没有去他们家里看一下。苏沐橙的解释是学校(苏沐橙上大学)最近事情比较多,没有什么时间,而苏沐秋在之前也说过不用来打扫房间,所以一直没有去看。
  
jing★方又调查了周围环境:
  
  ①叶修家在顶楼,楼下开了一间澡堂,但店主并不知道叶修等人的名字,也没有任何往来。
  
  ②酒吧和饭店都在叶修家附近,最短的一条路步行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到叶修家,如果跑步,最短五分钟不到。但这条路是小路,没有摄像头,但是非本地人一般找不到。
  
  ③在到饭馆的必经公路在这条路附近有一个红绿灯,这也是在高峰期时堵塞最严重的路段。装有摄像头,拍摄到了卢瀚文第一次所乘的士,与卢瀚文所说时间吻合,这辆的士在这段路堵了近十分钟。因为行道树的遮挡,监控有一个死角,所以有一段无法看到车内和行道情况。 
  
  ④叶修苏沐秋准备出发的那几天,
城区一直在下雨。而自从苏沐秋和叶修住进新房到现在,城区几本上是阴天或雨天。气温一直很低。  
    
其他:
  
  ①在叶修和苏沐秋刚搬来几天,约黄少天等人一起去爬山,然后到楼下的澡堂洗了个澡。卢瀚文因觉得澡堂里太闷先出去买饮料,喻文州和王杰希去找老板结账,顺便聊了几句。 
  
  ②聚会的坐位顺序(圆桌):
  
     叶修   苏沐秋   王杰希
  
喻文州                               苏沐橙
  
        黄少天  卢瀚文    
  
  ③卢瀚文乘坐的第一个的士的司机表示,当时本想闯红灯,因为在监控的死角,但是被卢瀚文制止,所以在红灯那里又堵了很久,司机看卢瀚文很着急就告诉他这里离饭店已经很近了,把大概路线告诉他然后卢瀚文就下车了。
  
  ④叶修和喻文州以前有些过节,因为叶修嘲笑喻文州手残,后来又和好。
  
  ⑤苏沐橙一直对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天天秀恩爱(划掉)很无语,因此搬到了一间公寓和同学合租。
  
  ⑥叶修家楼下的澡堂是无证经营,很多设施都不合乎规范,由其是煤气燃炉没有专门的排气装置而直接通入地下。

  
情景1.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卢瀚文风风火火地闯进来。
  
  “没事的,菜也刚上来。”苏沐橙笑了笑。
  
  “主要是我迷路了!”卢瀚文说,“我打了两次的。” 
  
  “啧,出息。”叶修笑得有些嘲讽。
  
  “没办法我不认路啊!”卢瀚文有些气愤,“我们几个人中只有王杰希来过几次吧,我又住这么远。” 
  
情景2.
  
  王杰希突然往苏沐秋那边偏了一下。
  
  “哎大眼你没事吧?我们可没喝酒啊。”叶修问。
  
  “没事,只是头有点晕。” 
  
  “过一会儿叫苏沐秋送你回去吧?你这个样子就别去酒吧了。” 
  
  “不,不,没事的。”王杰希摆手。
  
  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王杰希身上。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立刻会意,“那什么,我和文州有事回公司一下,先走了。”
  
  “我也要先走了,学校有事。”苏沐橙也站起来。
  
  黄少天看了苏沐橙一眼,表情有些古怪。
  
  “周末学校还有事啊。”他问。
  
  “...是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那我们先走了。”
  
情景3.
  
  “王杰希怎么还没回来啊?”叶修有疑惑。
  
  “不知道。叶修前辈,你要喝点什么吗?酒?”
  
  “来点酒!”叶修把手豪迈一挥。
  
  “前辈能喝多少?”
    
情景4.
  
  “饮料买回来了。”卢瀚文提着一大口袋罐装可乐走了进来。此时,众人已经整理完毕,准备离开。王杰希和喻文州二人正在老板那里结账。
  
  “谢了。”苏沐秋接过了可乐,“你也太客气了,都说了我请客。” 
  
  “就是啊,”黄少天在一旁帮腔,“都告诉你钱包放哪里了如果是我那肯定就用他的钱了我还要买最贵的...”
  
  “老板,这管子是干什么的?”喻文州突然问。
  
  “排气的。”老板笑了笑。
  
  “直接排到地下?” 
  
  “是啊。”
  
  喻文州点了点头。
  
  “怎么了?”走出澡堂后,黄少天问。
  
  众人都看了过来。
  
  “我在担心...没什么。”
  
  
  
  警方推断有可能是澡堂烧煤气的时候煤不完全燃烧产生的CO气体因地表积水而无法完全排出,只能从住房的管道排出,而叶修苏沐秋家因为长期不用厨房所以排水弯没有水,CO气体进入室内。而其他住户因为排水弯中有水,CO无法进入,所以没有CO中★毒。
  
  
  请问,叶修和苏沐秋的死是意外还是谋★杀?如果是谋★杀。凶★手是?
  
  
  【戴妍琦】:锵锵!有人想出来了吗?叶神是怎样死的!
  
  【叶修】:...哥没死。
  
  【王杰希】:既然jing★察觉得是意外死★亡,那么就一定是凶★杀!
  
  【喻文州】:所以王队是在讽刺jing★察的智商吗*^_^*
  
  【王杰希】:你想多了。
  
  【黄少天】:其实我觉得就是王杰希杀了叶修。
  
  【王杰希】:我也觉得。明明都头晕了还去酒吧我是不是有病啊。
  
  【喻文州】:那瀚文未成年还进酒吧呢。
  
  【戴妍琦】:叶神你觉得是谁杀★的你?
  
  【叶修】:...其实我很在意凶★手是怎么进我家的。
  
  【卢瀚文】:我知道!从管道爬上去的!
  
  【叶修】:...
  
  【黄少天】:...........................................................................
  
  【黄少天】:其实我觉得我自己也很可疑。走就走呗,干嘛管苏妹子啊。
  
  【喻文州】:而且我觉得剧本有bug啊,很多bug。我个人认为叶神一定更爱泡面一些。
  
  【黄少天】:对啊!一个月才吃几包方便面?怎么可能!小戴,你这剧本怎么写的?
  
  【王杰希】:我想说煤气泄露不是有气味吗?怎么可能察觉不到?
  
  【喻文州】:因为喝醉了?
  
  【王杰希】:喝醉了也闻得到吧?
  
  【王杰希】:解释一下?@戴妍琦。
  
  【黄少天】:@戴妍琦
  
  【喻文州】:@戴妍琦 我觉得这人物设定不对。
  
  ...(各种艾特戴妍琦)
  
  【戴妍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等一下吧!!!我也有点乱了!!
  
  【黄少天】:什么!这种有bug的剧本你叫我们来猜?!
  
  ...(各种吐槽)
  
  【戴妍琦】:各位冷静,我再思考一下...
  
  【戴妍琦】:对了,我忘了还有一个人@苏沐秋
  
  【苏沐秋】:?
  
  【戴妍琦】:苏大大你猜出来了吗?感觉你一直不说话。
  
  【苏沐秋】:嗯,猜出来了。
  
  【苏沐秋】:凶★手就是——
  
  
  
             ★END☆
  
  
  各位猜出来了吗?
  
  凶★手是谁?
  
  杀人手段?





☆看了评论,有怀疑大眼和喻文州的。
  
★两个人看起来都很有嫌疑。可是有很重要的一点:
  
  大眼和喻文州没有钥匙。
  
  而澡堂的燃炉管道,不是想堵就能堵的...你用什么手段去堵?排气管可是一直伸入了地下...  
  
☆答案仅个人见解,不要过度深究...我也差不多被绕进去了...  
  
凶手:卢瀚文。
  
  ①在澡堂的时候先借买饮料为由先离开,因为当时苏沐秋说了他要请客,告诉了卢瀚文钱包放在哪里,卢瀚文就找到了钥匙,用事先准备好的模具印下了钥匙的形状,所以卢瀚文可以进入叶修和苏沐秋家。
  
  ②在前往餐馆时,被堵在了必经之路上。上文提到司机想要闯红灯,被卢瀚文阻止了。也因为没有闯红灯,又在原地堵了十几分钟,然后司机告诉了卢瀚文大概线路。
  
  可是卢瀚文还是走错了。为什么?他本可以再问一下过路人。所以解释就是,在卢瀚文阻止司机闯红灯时,司机告诉了他这是监控死角。司机看卢瀚文很着急,所以告诉的是最近的小路,所以没有监控。而最近的小路是经过叶修家的。
  
  卢瀚文来过一次叶修家,并呆过一段时间(澡堂那次),对周围环境并不陌生,所以他找到了叶修家。做案后装作找不到路的样子又在另一处打的。
  
  ③叶修和苏沐秋来到新房不过一个月左右,只在家用煤气煮过几次泡面,为什么煤气罐会用了大半?
  
  叶修和苏沐秋在聚餐后还回了家,为什么要在没走之前且明知还要回家的基础上还要将厨房的窗子关好?
  
  从叶修苏沐秋住进新房市区一直是阴雨天气,加上两人又吃过几次泡面,再不常用厨房的洗手池在煮面时都会用到洗手池,为什么弯水弯里会一点水都没有?
  
  解释是卢瀚文用钥匙打开门进入房间后关窗打开了煤气使煤气不完全燃烧产生了CO,为了防止CO逸出而没有打开窗子,走时为了嫁祸给楼下澡堂又抽干了排水弯的水。(喻文州在询问澡堂老板时卢瀚文在场)
  
  ④卢瀚文和叶修苏沐秋关系并不是最好,还住得很远又不像王杰希一样熟悉这里的环境,为什么要陪叶修他们去酒吧还呆到晚上?
  
  因为煤气燃烧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味道,但如果在喝醉的情况下对气味的敏感度会降低。 
   
  
  猜对了吗?
  
  

评论 ( 19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涩 | Powered by LOFTER